呦呦英華-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十二年特展
呦呦英華-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十二年特展
  • 展期:2011/12/29 – 2012/01/16
  • 地點:國立交通大學藝文空間
  • 主辦單位: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、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
  • 協辦單位:交通大學校友會、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、交通大學圖書館
  • 展覽講座:經典通識教育講座:12.28(三)
    講題:「台灣美術史中的楊英風」
    地點:交大圖書館B1浩然國際會議廳
    講師:策展人 蕭瓊瑞(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所教授)
內容簡介
「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」是交通大學與財團法人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於1999年共同成立,2000年正式運作。至今在交大舉辦過三次展覽、一次國際 研討會、一次攝影比賽和一次設計比賽,獲得全校師生的熱烈支持與參與;華人藝術家規模最大、全套30卷的《楊英風全集》亦在圖書館的支持下,耗費十年終於 在今年出版完成。

  本次特展除了慶祝《楊英風全集》此一艱鉅工作完成,亦將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這十年來的點滴作一回顧。期盼與交大師生共同分享這十年成就,亦展望未來每個十年,積聚更多的藝術教育種子。

  本展分為三大部分,第一部份「《楊英風全集》出版紀實」披露耗時十載編輯及募款出版的艱辛歷程,讓觀眾了解此一套書出版之珍貴與不易;第二部分 「《楊英風全集》成果展示」以實體書籍及精華原稿呈現《楊英風全集》的特色及內容,帶領觀眾進入書中世界;第三部分「楊英風生平、藝術思想與作品精華」, 藉由楊英風的精采原作,讓觀眾直接領略楊英風創作的內涵與美學,並了解其在藝術史上的重要性及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