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紀錄片】釋寬謙(楊英風三女)訪談
【紀錄片】釋寬謙(楊英風三女)訪談
  • 日期:2018/07/21 – 2018/07/21
  • 地點:新竹永修精舍
內容簡介
拍攝主題:釋寬謙法師訪談
拍攝內容:寬謙法師為楊英風三女,訪談其出家與父親相處等心路歷程

為紀念藝術家楊英風先生逝世21週年,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以最新的4K超高質規格及技術,拍攝楊英風的傳記紀錄片「呦呦自在.楊英風」。全片總共分上、中、下三集,耗時將近三年,於2018年10月全部完成。

楊英風生於動盪的年代,一生歷經日據時期、大陸國民政府時代,再到民國。走過白色恐怖、戒嚴、民主改革、大陸開放、國際化等關鍵轉折,留下同時代人中最為詳細的日記、週記、工作紀錄等第一手資料。楊英風一生豐富的藝術創作、工作和交游,就等於是一部波瀾壯闊的台灣藝術文化發展史。

「呦呦自在.楊英風」電視紀錄片一一走訪楊英風於宜蘭、台北、北京、東京等地的故居及學校,以及遍及台灣、美國東、西兩岸、日本、新加坡、北京、法國、倫敦等世界各地知名的藝術作品。拍攝過程中大量訪談楊英風的好友、同事、贊助者、工作夥伴、合作人、業主等等,以不同以往的全新視角來了解楊英風的工作、生活和創作。由於這些相關人士大多是藝術界的核心人物,加上年事已高,他們的口述歷史也是台灣藝術文化的寶藏,這些訪談紀錄也將成為台灣歷史的寶貴資產。

「呦呦自在.楊英風」電視紀錄片前導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RZsxmKuSzw
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官網http://www.yuyuyang.com.tw/、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yuyang.art/
電話聯絡:(03)571-2121分機52621。